close

    在自己的一生裡,不管自己是『有意識』或『無意識』地去選擇時,都需為『此選擇』負起『責任』。

    此時此刻,我選擇待在這裏,我選擇去到別處,我選擇憤怒,我選擇平靜,我選擇和他人在一起,我選擇和自己在一起,我選擇結婚,我選擇單身,我選擇生小孩,我選擇不生小孩…

    花種隨因地,從地種花生;若無人下種,花種盡無生。

    投胎為人,又何嘗不是自己的選擇呢!

    能夠意識到自己有『選擇自由』,是一種幸福,是一項恩賜

    每當夢見一個美麗的夢時,我選擇留在夢中,在夢境裡陶醉,在夢醒後回味…

    每當夢見一個惡夢時,我選擇跳脫夢境,在夢境中掙扎,害怕沒辦法醒來,期待一個棒喝,敲醒自己,在夢醒後恍惚…

    後來,夢見自己在自己的夢裡醒來,意識到還在夢中;又用盡一切辦法,讓自己再醒一次;心想,這樣應該真的清醒了吧!跳脫夢境後,才警覺自己在夢中醒了三次。

    當自己不再「執著」美夢時,便可以擺脫夢境的束縛;當自己明白『美夢』和『惡夢』一樣渺茫時,才恍然人生是一場大夢。

arrow
arrow

    雨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