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在這個世界上,沒有任何一個人必須活在他人的期待裏,縱使那個人是父親、母親、兒子、女兒、丈夫、妻子、情人、愛人、老師、學生、老闆、員工、長輩、晚輩、總統或是百姓。

人際關係的所有爭執,皆來自期待的落空。

世間的所有苦難,亦來自期望的外射。甚至把期望寄託在神的身上,期待老天爺的眷顧。

當自己不再把期望往外投射時,我拾起自身的責任,我接受當下所有的一切。

我不再因父親不能與他人相提並論而苦,不再努力去達成母親的期望而迷失自我。

我不再期待愛的到來,只是做我自己該做的事情。

我不再期待任何承諾,只是閉眼為空。

不再期待生活無慮,不再期待生命的圓滿。

如是。靜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如是 靜然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