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我努力地去證明某件事時,其實恰恰證明了「不存在」的本身。

我曾經那麼努力地去證明:愛情,真理,我是,我不是,生活,人,存在…等等。

在心力交瘁、筋疲力盡後,享受著午后的靜謐,才發現…

真實的東西,並不需要證明,因為自始至終就「存在」在那裡;

道理很簡單,但是我卻必須很努力地「不去努力」,才能看清這一點。

「努力」是為了「不努力」而準備;而「不努力」卻往往無法達成什麼。

命理的老師曾說過:『人生是一個”見山不是山,見山是山,見山又不是山”的過程;亦如同剛開始時,為了「 我不是我」,而努力地去證明「我是我」,最後又回到「我不是我」,此時念念分明,了然於心。』

arrow
arrow

    雨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