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憶中,國文老師曾答覆過我的一句話:「將心比心?!怎知他人是懷著怎樣的一顆心?!『此心』非『彼心』呢!」

當時很疑惑???

事隔30幾年,經過生活的歷練後,終於懂了。

 

我問過剛生小孩的姊妹:「上一整天的班,回家後聽到小孩哭鬧,不會覺得很煩燥?都快沒耐心了!」

姊妹答覆我說:「不會。」

那時,我覺得可能身為母親的本能,會變得很有耐心。

 

漸漸地,小孩長大了,那位姊妹也辭掉工作,在家「專職」帶小孩。

看她好像很「厭煩」自己的小孩:邊滑手機裡的遊戲,邊跟孩子講話;孩子沒聽懂她的話,多問一句就遭她白眼;動不動就對孩子的言論,下達「不能更改」的判斷(她的小孩也只能言聽計從)…

 

後來,我才發現,那位姊妹所說的「不會。」,是怎樣一回事:因為她從沒有過「我所認知的耐心」,當然就沒有所謂的失去「我所認知的耐心」;對於『本來就沒有』的東西,也就『沒有所謂的失去』

 

原來,每個人對「耐心」的定義和認知都不一樣…  ^^|||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