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永遠無法預知的未來,永遠無法預知的真心。

 

大學四年的同學兼室友:一起讀書和生活的四年,我們一直維持著「君子之交淡如水」的情誼。

因為她說:「知心好友,容易反目成仇。」【我唯一的知心好友,在我大學二年級時,就跟我斷交了,^^|||

白神傳時,她的結論:「姊妹會為男人 而交惡。(註:1)【心想:不應該一概而論吧!總有些例外。】

 

我和她家境很不同,大學四年,她只要專心讀書,拿到大學文憑,畢業後,聽從她媽媽的安排,找個對象結婚就好了。

而我卻要半工半讀,賺取學費和生活費,凡事要自己作主,提心吊膽地完成四年的大學學業。

畢業後,她接受家裡安排的相親,和現在的先生結婚,生了2個兒子,當個專職的家庭主婦。

畢業20多年的我,卻仍在情感和生活中載沉載浮…

 

去年她上來看剛上大學的兒子,順道過來看看我,看到我最虛弱的狀態,又再次援助我生活費。

並且對我說:【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。她匯給我的金錢,沒有讓家人知道,我不需要有還錢的壓力,等我真的有能力的時候再還給她,如果這輩子沒辦法還,就當作這筆錢是上天要給我的,只是透過她的手交給我而已。

她說:「我們親的像姊妹一樣,我不需要有負擔。我以前也對她很好,我值得她這樣回報我。

 

她對於我來說,已經不是只有「情同姊妹」可以表達,此時,我只知道淚水和鼻涕一直湧出來…

我從來不知道:「君子之交」的,對我如此地信任

也從來沒有預知到〜這樣的『真心』。

108.12/24

 

如有感動到此份真心,歡迎「隨喜贊助」文章寫作。

永豐商業銀行代號:807

帳號:032-018-0022482-8

 

註1:曾經看過一位人瑞接受記者訪問,提及如何長壽的方法? 她回答說:[第一:遠離男人,第二:給我幾顆糖。]

arrow
arrow

    雨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